WFU

2016/7/18

我的第一座大山: 雪山主東線 Day 0 行李打包篇 & 抵達宜蘭


暑假想要來爬個大山,但是又抽不到玉山床位XD
最後決定去比較好抽床位的台灣第二高峰雪山
會帶老妹去所以可以背個兩包行李
一個普通背包加上70L的登山背包


老妹背的是圖上黑色的背包
而那個大灰色登山背包...  當然是我背啦!
因為是三天兩夜的行程
所以還要處理 「睡」 跟 「吃」 的問題


其實我覺得這篇文章沒甚麼參考性XD
完全就是一個不專業的登山客寫出來的哈哈

食物飲水:
蘇打小餅乾,不要帶那種用氣體填充的因為體積會很大
巧克力數條,好攜帶熱量高
花枝丸20顆,好攜帶又有飽足感!
大水1.5L兩罐

衣物:
我自己是帶換洗內衣褲一套、上衣一件、外套一件、襪子一雙
老妹多帶了一件背心羽絨還有一件風衣
除了腳上穿的登山鞋之外,兩人都帶了各一雙夾腳拖,方便在住宿處更換
兩人也都戴了帽子

電子用品:
手電筒
行動電源15000
GPS接收器 (由藍芽發送位置到手機,配合事先下載的手機離線地圖)

盥洗&藥物:
毛巾
牙刷、牙膏
洗面乳
漱口杯
普拿疼
OK蹦
面紙
濕紙巾

感覺真的很不專業,最後把兩包行李秤量了一下
小背包
大背包
兩個人三天兩夜的行李總共是12.4kg左右
不過因為食物是消耗品所以應該會越來越輕XD


行李整理完了之後就從台中啟程出發到武陵
基本上就是照Google給的路線圖: 台中 - 國道一號 - 國道三號 - 國道五號 - 宜蘭 - 武陵


過了長長的雪隧,出來之後就可以看到遼闊的蘭陽平原
左邊可以看到太平洋跟龜山島!


不過雪山沒有打算第一天就要上去
前一天先在宜蘭羅東過夜,計畫隔天清晨四點再啟程上武陵農場
就在羅東夜市附近找了間住宿就去下面逛了XD


宜蘭的雨一直持續到傍晚才結束
接著在夜晚天氣是非常涼爽的
雖然是在人擠人的夜市但是完全沒有暑氣




晚餐就買了一堆路邊買一堆回去吃
還滿多搭配蔥的小吃,是因為在東部嗎?
街邊也有非常多果汁攤,買飲料甚麼的都很方便
下面是今晚晚餐的主食: 蚵仔煎
個人覺得還滿好吃的,主要是醬料是我沒吃過的口味吧!


回去梳洗完約11點就上床睡覺了
其實本來因該更早因為電視剛好在播「殺破狼」
預計四點起床,四點半出發武陵農場
結果我三點半就醒了,剛好出發前把這篇文完成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